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加强诉调对接 开通道交纠纷解决“快车道”

2020-11-05 09:00:06  邹建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5日讯(通讯员 邹建长)近年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解决方式方法,坚持畅通诉调对接机制,最大限度提升矛盾纠纷的处理效果,最大幅度为当事人减少诉累。

两年前,将乐法院协调将乐交警、保险公司等部分建立了小额快速理赔机制,对赔付金额在2000元以内的道交纠纷,由保险公司委托交警或当事人拍照定损,保险公司远程确认即可,当事人无需为办理手续“踏破门”“跑断腿”。同时,将乐法院与各成员单位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报法院处理道交案件的审理思路、证据认定规则,明确诉前、诉中调解工作流程,固化诉调对接机制。针对交通事故发生后鉴定比例高、诉讼阶段申请重新鉴定比例较大的实际,约定由保险公司提前介入交警部门委托鉴定,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另外,将乐法院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最新裁判规则、赔付标准,对未进入诉讼程序的道交纠纷,由保险公司依照已生效相同类型裁判自行调解,并依标准予以赔付。由此,大大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也大幅提升了交通事故纠纷的处理效率和效果。

据悉,今年来,将乐法院共审结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43件,调撤35件,调撤率81.4%,诉前化解65件,未发生一起因交通事故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信访案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