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一对夫妻因摊位费被打伤?城监回复

2020-11-05 19:52:26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一段“福建夫妻摆摊被城管打伤”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称因摊位费引发冲突。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三明沙县。沙县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回复称,系该大队市容中队在西园片区开展市容专项整治工作,其间一对占道经营的夫妻拒不配合整改,现场执法人员为避免伤害扩大化采取防卫措施,控制肇事者,且从未收取任何摊位费。事后,双方当事人已达成和解。

“你们赶紧走,不要在这里,否则我们就不客气了……”近日,一段34秒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该视频称,福建(一对)摆摊夫妻被城管打伤,因摊位费而引发冲突。视频显示,几名身着执法制服的男子与一男子纠缠在一起,视频最后,一女子被按压在地。视频中,自称为目击者的网友描述称,城管向摊主索要每月2000元的费用,并称摊主受伤严重。

据了解,该视频发生在三明沙县西园片区三官堂西路。为此,东南网记者联系了沙县城市建设监察大队,对方回复称:10月30日上午8时许,该大队市容中队对西园片区早餐店店外占道经营开展专项整治,暂扣一部“巧味锅边小吃店”占道经营肠粉车。经营者夫妻两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整改,伸手抢夺执法人员暂扣的占道经营工具,并持续谩骂执法人员。女店主用鞋子持续殴打三名执法队员,男店主又从侧面推拉执法人员,在拉扯中造成一名执法人员右手臂脱臼。女经营者又冲上前用脚踹执法人员后背,执法人员制止女经营者,将其控制在地上。为避免伤害扩大化,现场执法人员采取防卫措施,控制肇事者,执法过程采取记录仪实施全过程记录,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随后沙县警方介入调查。

另外,该大队还表示,他们从未收取任何摊位费。据了解,31日上午,双方达成和解。

针对此次事件,沙县城市建设监察大队表示,将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柔性执法力度,创造文明和谐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