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审判质效工作

2020-11-06 17:06:56  廖林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法院审判质效工作

东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廖林欣)11月3日,三明清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新建率县人大调研组,到清流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院长邓长峰、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邓长峰院长对县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2018年以来法院在审判质效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审管办主任对省法院重点关注质效指标中几项指标数据的含义向调研组进行了释明。

调研组指出,司法体制改革开展以来,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不断加强案件审判质效管理,审判质量持续向好,为清流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审判机制,优化审判资源配置;要进一步推进繁简分流机制,推进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细审,将繁案办成精品案件;要进一步聚焦审判质效指标,针对滞后指标改进提升;要进一步加强一线法官人才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坚持改进作风、廉洁自律,加强自身规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