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87家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2020-11-06 21:01:40  汪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汪诗杰)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三明全市共有87家企业及县(市、区)相关单位的近300人参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于集中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有利于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本届进博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回头率超过70%、展览面积比上届增加14%,近5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首次参展,将有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借力进博会大平台,三明市参会企业积极对接世界,寻求装备、技术、医疗康养等各方面合作,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为扩大成交,三明市商务局在会前帮助采购企业梳理了参展商名录和展品清单,推动有意向的采购商与参展商提前开展线上线下对接,用好进博会平台深化与境外客户的投资贸易合作,同时从进博会众多参展商中筛选新伙伴。

近年来,三明市着力培育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等外贸竞争新优势,引导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通过组织参加境内外知名展会,助推企业拓宽销售市场,扩大外贸出口渠道。三明市商务局将紧扣稳出口与扩进口并重,支持企业进口国际先进设施、设备和优质日用消费品,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