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0-11-09 17:15:00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9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到盖洋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成长与法同行”普法进校园授课活动。

授课中,干警为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防骗防拐、远离侵害等内容,积极引导孩子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并结合审判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应如何增强法制观念、以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增强留孩子们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孩子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促进减少校园犯罪的发生。法治课堂上反响热烈,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杜绝不良行为,争做文明上进的好学生。

近年来,明溪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以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大力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力度,积极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