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东南网帮你问 | 三明:多个单位搬迁,市政府办公大楼如何处置?

2020-11-10 16:46:53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最近发现多个政府部门搬到了市青少年宫楼上办公,想问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市政府办公大楼又将如何处置?”近日,有网友如是问。

QQ图片20201110154841.jpg

已有6家单位搬进青少年宫过渡性办公。郑彩彤 摄

三明市政府办公室对此回复称,三明市目前正在使用的市委综合楼、市政府办公大楼和原市财政局办公楼均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年久失修、破损较重。按照相关规定,三明市委托鉴定机构对相关办公楼进行安全鉴定。鉴定结果显示,三幢大楼安全等级均为Dsu级,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经多次会议后,市委办、市政府办和市直有关部门采取调剂、租用、置换等方式确定了9个临时过渡办公场所,做好三幢办公楼所涉及的21家市直单位临时过渡办公用房的统筹安排、分期搬迁等工作。

市直机关党工委、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人社局等6家单位搬入青少年宫大楼(双园新村50幢)过渡性办公;市信访局和市民革、民盟、农工党、民建、九三学社、民进等7家单位已搬入信访接待厅楼上(杜鹃新村18幢)、原市工商局办公楼(绿岩新村80幢)等两处过渡性办公;三明市应急局计划11月底搬入市防汛大楼(高岩新村55幢)过渡性办公;市政府办公室计划12月搬入原军分区通信楼(高岩新村69幢)过渡性办公

市政府办公室表示,至于市政府办公大楼是原地重建或加固还是搬迁到其他地方,目前尚未确定,待住建、规划设计等单位充分论证提出科学意见,并征求各方意见,再提交市委市政府决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