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11月12日,副县长当导游带你逛宁化、买好货

2020-11-10 17:27:29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1月12日10:00,“县长当导游直播带货”活动将在宁化举办。此次活动以“客家祖地·红色宁化”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宁化深厚的文化积淀,丰富的旅游资源。

直播当天设置三个会场,将带大家一起领略客家人的摇篮——客家祖地,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宁化革命纪念馆和“神州第一地质奇观”——天鹅洞。

此外,还将直播各类宁化美食,传统手工豆腐皮、河龙贡米、金糯薏米、孔坑贡茶等,并将抽奖送出200多份礼品。同时,还将免费赠送100张客家祖地门票和100张天鹅洞景区门票。

宁化位于福建西部,县域面积2407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总人口38万。宁化,唐开元十三年(公元725年)置县,建县至今近1300年,2010年经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认定为“千年古县”。

宁化是客家文明发源地,客家后裔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达1.2亿人,迄今连续举办了26届祭祖大典。

宁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根据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军长征的四个起点县之一。

宁化是风景名胜旅游地,山水秀丽独特,境内有国家地质公园天鹅洞群,地下石林为国内唯独的地质奇观,还有黄慎故居地、国内最深天然内陆湖“蛟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牙梳山等旅游景点。

宁化客家传统小吃扬名中外,品种300多个,最出名的有客家擂茶、老鼠干、客家八大碗等等。

宁化是经济高速发展地,宁化以种植水稻和烤烟为主,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所产大米质地优良,尤其是河龙米品质特佳,历史上享有“贡米”之誉。

城南工业园区集工业、仓储、居住、商业服务于一体,是城区发展规划“一中心四组团”板块之一。目前,该园区重点引进现代绿色、高新企业30多家,已经建成实施招商兴工战略、加速工业发展的强磁场和新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