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受伤老人行动不便 干警上门立案获好评

2020-11-11 10:11:31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多亏了你们,谢谢,谢谢……”赵婆婆见法院干警如此耐心地为自己答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干警握着赵婆婆的手说道。

11月9日,将乐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张大爷。据了解,张大爷的老伴儿赵婆婆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结后,对方仍未履行赔偿义务,二人的子女又都在外地开店,不知道怎么拿回赔偿款,所以来到法院咨询。将乐法院干警了解到情况后,向张大爷作了申请执行的说明,又考虑到赵婆婆才刚恢复,身体行动不便且万全乡距离县城很远,当即决定给予“特殊照顾”,上门为当事人立案。

随后,将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2名干警来到赵婆婆家中,在询问一些基本情况后,干警耐心地对赵婆婆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当场完成立案登记事项、填写送达文书,并为赵婆婆详细讲解了后续的执行流程。赵婆婆紧紧握着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一直以来,将乐法院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理念和完善司法便民举措,通过落实上门立案、网上立案、上门发放执行款等便民措施,让司法温暖惠及每一个当事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