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司法助企护稳定,善意文明促和谐

2020-11-13 15:23:07  熊中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熊中文)11月12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通过善意文明执行,既维护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也让被执行人经营的企业维持了生产经营,得到双方当事人的认可。

朱某与吴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吴某应偿还借款本金12万元、利息4.62万元。吴某未按时履行给付义务,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查封了吴某名下的一处房产。因经营的企业也陷入资金周转困境,吴某正打算处置该房产,遂提出希望与朱某进行协商,让其自行处置该房产,将所得款项用于偿还朱某债务。吴某经营的企业也同意对该笔款项承担连带责任。

考虑到吴某的诚信情况及经营企业的生产状况,在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朱某向法院申请解除对吴某房产名下的查封。吴某自行处置该房产后,第一时间向朱某履行了借款本金及利息16.62万元,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同时吴某将剩余款项投资公司生产,促使企业维持了生产经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