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诉讼一站式 服务零距离

2020-11-18 09:36:17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没想到这么快!我还以为很麻烦呢,真方便!”来自三明将乐县大源乡的当事人王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到将乐法院提起诉讼,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导诉机器人“小乐”的引领下,他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立案登记。

2018年以来,将乐法院积极推进“一站式”服务建设,着力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每一个当事人“少跑一次腿、少费一些心”,真正做到“咨询有人应,诉讼有人引,材料有人收,案件有人查,法官有人找”。

将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放式的接待平台让人眼前一亮,办理各项诉讼业务的窗口一目了然。在便民服务区为当事人准备了诉讼指南、诉讼材料等文书模板以及阅览报刊等便民物品。该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还配有智能机器人“小乐”,可以为当事人提供智能导诉服务;设有智能自助立案机,当事人可以自助立案无需窗口等候排队,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的诉讼。

将乐法院全力打造智能化诉讼服务大厅,方便、高效、快捷的各项诉讼服务功能,提升了审判质效,同时有效避免了群众“问累”“诉累”“跑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极大地提升了司法便民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