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增殖放流助力水域生态修复

2020-11-18 14:39:14  傅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1月18日讯(通讯员 傅莹)为补充天然水域中种群数量,改善受损水域生态环境,10月16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县河长办等部门在金溪河水域开展“增殖放流 共建生态家园”活动,将价值35万元的鱼苗投放入河流中。

投放鱼苗.jpg

投放鱼苗。傅莹 摄

在活动现场,该院干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将鳊鱼、半刺厚唇鱼等适应现在季节生长的鱼种、鱼苗计60万尾投放到金溪河中,旨在修复渔业种群结构、改善水质,呼吁社会共同关注、保护水生生物资源,传递绿色环保和修复性生态理念。

近年来,将乐法院立足审判职能,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保障“河长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环境资源案件的审判全过程,积极探索生态修复新机制,通过开展涉生态刑事案件巡回审判、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参与河道巡查、实施增殖放流等方式,促进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