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区公交事业提质增效

2020-11-19 08:13:05  骆志雄 张文壮 林 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医科院校区坡陡路窄,此前,师生乘坐公交车时,均需步行近500余米陡坡。10月19日起,V1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新泉路医科学院南校区,并增设了两个站点,解决万余名师生的出行难题。这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落实市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提升市区公交事业质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又一便民举措。

今年,市区新增公交车停车位107个,公交车进场率提至60.8%,较2019年提升6.8%。新改建公交停靠站14座(年内将完成25座),其中港湾式公交站点6座,市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较2019年提升7%。港湾式公交站点占比达22%,较2019年提升8 %。

同时,市公交公司线网布局更优化,新增优化荆东工业园职工、万寿岩景区、三沙同城化公交等线路13条,发展通勤定制公交、旅游专线等特色服务,助力产业发展和景区开发。市公交公司还通过整体收购和购置,共新增公交车47辆,市区现有公交车总量450辆,已完成年度目标90%。市区每万人拥有公交标台数达12.6标台,完成年度目标12标台的105%。

(骆志雄 张文壮 林 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