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跟踪报道】三明宁化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有序恢复营业

2020-11-19 09:03:05  刘惠萍 雷露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三明宁化县一广场发生火灾,火灾原因调查中》

东南网三明11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雷露微)11月8日,三明宁化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发生火灾,消防指战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迅速控制了火情。火灾发生后,整个商场的消防安全问题以及何时恢复经营,成为商家和市民最关心的事。据了解,目前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正组织业主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商家店铺正有序恢复营业。

abf179d207b8966e46a07766dc243f4.jpg

店铺业主在打扫店铺卫生、整理物品。雷露微 摄

11月18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外围的玻璃有烧焦的痕迹,工人们正在搭建手脚架、进行修整。走进商场,店铺业主在忙着打扫商铺、整理并摆设好货品,做好恢复营业的准备。

在商场一楼经营厨卫集成吊顶的邹志华和员工,正在拖地板、擦拭商品。在这次火灾中,他的店铺没被明火烧到,但店铺已被浓烟熏黑,部分货品也因被水浸泡而无法销售。他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有不少顾客咨询他之前订的货会不会受影响,虽然没有顾客退订,但他自己心里多少有些担心。“幸好,县里和商场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商场安全问题进行再次排查,并帮助清理卫生,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这让邹志华和其他业主,恢复了经营信心。

9c1c03f727e8a576cfb2d49c2c3352c.jpg

商家搭建竹架,擦拭被熏黑的店面。雷露微 摄

同在商场一楼经营诺贝尔瓷砖的赖胜和,正在给前来挑选瓷砖的顾客介绍产品。他告诉记者,他的店铺位于一楼,受火灾的影响较小,经过清理后,已于15日恢复营业,但进店选看瓷砖的顾客很少。“商场给我们免租3个月,还及时和我们讲了一些后续的进度和工作安排,这让我们重新燃起了信心。”赖胜和表示,眼下,他最希望的就是商场能早日恢复人气,大家一起共渡难关。

除商家们正热火朝天地投入到恢复经营的各项工作中,记者还观察到,在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每个出口处都有明显的安全出口警示标志。商场安保人员介绍,消防部门和他们还将对商场的消防进行再次检查,确保不留隐患。目前,火灾原因也仍在调查核实中。

此外,在欧蓓莎家居生活广场发生火灾后,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安排部署各项生产自救具体工作,力争将商场损失降到最低;宁化成功村镇银行发挥金融助力作用,前往商场关心商户情况,纾困解难、提振复产信心;各人员密集场所,随即组织开展消防排查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