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三明

2020-11-20 08:47:43  章 龙 曾锦锋 林文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三明。

市公安局机关认真组织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广大公安干警表示,这次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在执法中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涂忠阳说。

“要不断健全、完善公安执法执勤制度、机制建设,发现、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加强执法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林明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我市法院系统党员干部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

“人民法院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我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提升能力,正确适用法律,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破产庭庭长吴春迎说。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负责人张志明表示。

(章 龙 曾锦锋 林文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