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税务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20-11-23 11:41:37  张诗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诗雅 文/图)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名单。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机构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提升队伍软实力、推动税收工作上台阶的“内动力”和“加速器”,以“山区人也能走前头”的干劲,深入推进“4+”工作法,将党建、税收、实践、公益与文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

开展入户宣传

“党建+创建”,种下文明之种

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的各个方面中,让文明的种子在三元税务生根发芽。

构建“党委统一领导、股室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创建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创建工作开展。

设立党员承诺墙,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开展“五好党委”“先锋党支部”创建活动。

建立“社区吹哨党员报道”工作机制,与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综治“三率”入户宣传工作。

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税收+创建”,滋润文明之苗

立足主责主业,强化履职尽责,让税务力量化作春风细雨滋润文明之苗茁壮成长。

严格贯彻组织收入工作原则,聚焦税费征缴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夯实征管基础。结合地方经济税源特点,主动走访、问需、汇报地方党委政府。

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部署,在市区共设置三个办税服务点,构建由北至南贯穿城区的办税圈,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依托每年开展的税收宣传月,开展“税企连心面对面”“税月谱芳华童心共税行”“税费优惠一路‘邮’你”等系列宣传活动,将税费优惠政策的春风吹进企业、校园、社区。

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实践+创建”,呵护文明之花

大力弘扬“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干部职工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切实行动呵护盛开的文明之花。

与消毒站建立合作关系,每周对办公场所进行专业消杀,开展“除四害”专项行动,对单位周边绿化带、下水道等阴暗场所进行集中整治。

制定“文明餐桌勤俭节约”制度,在食堂各处张贴宣传标语;发放《“依法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

因地制宜建设思想廉政文化展厅、“职工之家”活动室、红色书屋等文化设施,拓展税务文化阵地。

“公益+创建”,凝结文明之果

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公益,用满腔的热情回馈社会,最终凝结成珍贵的文明之果。

在疫情期间组建志愿服务队,配合四个挂点村(局)开展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安排干部前往动车站、隔离酒店等重要场所值班。

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积极参与“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清沟行动”“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等志愿活动。

开展“送医下乡”活动,为三元区黄砂村三十余名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并选派两名业务骨干现场解答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相关政策。每年定期开展爱心献血、慰问走访等活动。

文明从不停息,创建永在路上。三元税务将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努力拼搏奋进,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