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件

2020-11-23 17:11:35  刘惠萍 翁骏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翁骏祥)11月16日,三明市宁化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GOIP”是基于互联网,实现群发短信、远程控制、卡机分离等功能,犯罪嫌疑人可异地架设“GOIP”设备,实现与SIM卡分离,以躲避公安机关打击)。

11月6日,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诈骗犯罪线索:宁化县安远镇付某三利用“GOIP”实施诈骗活动。

刑侦大队初步掌握刘某俊、付某三等人通过大量购买他人登记的电话卡、流量卡,于近期在福建宁化、建宁和江西石城、广昌等地架设“GOIP”实施电信诈骗,且在一个地方架设时间不超过二日。通过数据分析,民警已掌握嫌疑人落脚点,等待时机成熟立即收网。

11月16日21时,宁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安远派出所在江西省石城、广昌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当场查获作案使用的“GOIP”设备3台、手机16台、手机卡55张、现金2万余元,成功侦破该诈骗案件。该案受害人涉及全国18个省份,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与境外诈骗分子勾结后,由对方提供设备,他们根据指令在山间负责架设并保证设备正常运行,“GOIP”设备有多个电话卡槽,犯罪嫌疑人根据上线指令,往卡槽内插入上线事先提供给他们的电话卡后,供境外诈骗团伙通过软件控制“GOIP”设备,从而达到能够随意利用插入卡槽内的电话卡拨打电话、创建微信、QQ等实施诈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