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耐心笔谈为聋哑当事人成功立案

2020-11-24 08:45:36  黄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真)近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通过纸上交谈的方式,为一名聋哑当事人成功办理了立案手续。

据悉,2019年11月,原告吴某从银行贷款45万元借款于被告张某,双方约定今年11月6日还款。然而期限已至,张某仍拒绝还款。无奈之下,吴某只能到法院寻求帮助。考虑到吴某系聋哑人的特殊性,梅列法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让其优先取号办理并由法官一对一服务。法官通过笔谈,弄清事情经过,并耐心细致指导其填写诉讼材料,最终妥善办理了立案手续。吴某对法院这样暖心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以手语连连称赞。

一直以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立案“高效、便民”要求,将司法为民、人为关怀落实到每一天的实际工作中。面对特殊需求,及时提供法律咨询、案件受理等帮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诉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