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小小法官”主题体验活动

2020-11-24 14:35:58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小法官 蔡若琪 摄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为了关心爱护小朋友的健康成长,培养小朋友遵法守法的意识,11月21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开展“小小法官”主题体验活动,邀请数十名小学生及家长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感受法院文化,感悟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里为什么要放擂钵吗?”民事审判团队的廖法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擂茶调解室、家事调解室、云速裁法庭等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擂茶调解法、智能导诉机器人“小乐”等智能设备和审判理念。

随后,同学们来到少年审判庭的圆桌法庭,围坐在圆桌旁聆听廖法官介绍圆桌法庭设立的初衷和法袍、法槌、法徽的构成与含义。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司法庄严,在廖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自主选取角色,换上小法袍、走入审判席、敲响法槌,按照庭审准备阶段、法庭辩论阶段、法庭宣判阶段等程序开展了一场模拟审判活动,体验了当“小法官”的感觉。

受邀师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法律课,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对法律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法院参观学习。

近年来,将乐法院积极探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新途径,通过法制讲座、法制宣传、公众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活动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以多种形式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