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尤溪:有声图书馆,让理论“声”入人心

2020-11-25 09:25:16  吴振湖 卢建慧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面墙加若干有声二维码,就是一座图书馆。11月20日,在尤溪县法院一楼大厅,党员干警正通过扫描墙上的有声图书馆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有声图书馆里面的内容非常丰富,有党建的,有法律的,也有一些生活百科知识。学习起来非常方便。”县法院一级科员詹净说。

这是尤溪县法院最新设立的党建学习模式,内容涵盖“党建时政”“廉政文化”“扫黑除恶”“抗疫防疫”等10多个模块,每个模块下面都有一枚醒目的二维码,党员干警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即可进入相应的模块,自主选择读物进行有声学习。

与传统的图书馆不同,有声图书馆不受时间、场所限制,可做到随时随地学,更方便、更快捷。这种模式解决了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的冲突,打破过去“定时学”“集中学”,实现“便捷学”“自主学”,让党的声音生动传递。尤溪县法院机关支部组织委员苏晓青认为,有声图书馆改变了以往理论学习内容的枯燥单一、学员学习被动的格局,党员干警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吴振湖 卢建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