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根治欠薪”专题普法活动

2020-11-25 14:38:27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人社局、司法局等单位在城关十字街路口开展“根治欠薪”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向群众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法制宣传资料,并对常见的签订劳动合同应注意事项、被恶意欠薪后如何维权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群众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此外,干警还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群众关心的社保政策、工伤认定、被欠薪后证据收集等方面的法律疑问。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人次,营造了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舆论环境,助推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落实,对构建和谐稳定将乐县城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