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将乐大源:精准服务贫困残疾户

2020-11-26 09:09:46  骆志雄 肖世豪 黄仕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为身体原因,平时我难得外出。乡村干部几次到我家,为我申请辅助器具,以后出门方便多了。”11月17日,在领到辅助器具后,将乐县大源乡精准扶贫残疾户老杨感激地说。当天,将乐县残联和大源乡共为79名残疾人送上了护理床、轮椅、定位器等辅助器具129件,价值3.45万元。

大源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9户、145人。今年8月起,乡党委、政府发起了精准扶贫户“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在收集到的103条建议中,残疾贫困户的需求显得尤为迫切。

大源乡把残疾贫困户的困难单独归类,落实责任到人,积极对接残联部门,最大限度争取政策支持。同时,从49户精准扶贫户中梳理出残疾贫困户34人,根据残疾程度予以精准评估、分类帮扶。

根据政策,大源乡把残疾辅具配备帮扶对象从贫困残疾户扩大到全乡所有残疾户。对于重度残疾对象,由乡、村两级干部包干,实行残疾等级鉴定、残疾证办理、残疾辅具配送等一条龙上门服务;对于轻度残疾对象,协调残联部门把辅具申领现场放到集镇,实行就近集中服务。

大源乡还联合县残联为贫困残疾户开辟绿色通道,对他们的诉求实行优先受理、及时办理。同时,加大对残疾人的就业创业指导,就近提供公益性岗位,扶持贫困残疾人参与中蜂养殖、香菇种植、发展毛竹等增收项目。(骆志雄 肖世豪 黄仕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