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活动

2020-11-27 15:31:51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警入户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

东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好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家庭关系,11月27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构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关于禁止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对反家庭暴力救济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增强广大妇女对家庭暴力的认知和抗争能力,引导妇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倡导每一户家庭争做文明先行者,做反对家庭暴力的践行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也教育引导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寻求帮助,为反对家庭暴力营造了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