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整治路域提升绿化 公路人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27 17:46:46  郑聪 陈煜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机械正在对整治后的路段进行培土压实

东南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煜玲 郑聪 文/图)为提升公路路容路貌,改善公路通行环境,11月中旬以来,三明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紧紧围绕市中心关于开展绿化品质提升和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沿线各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深入国道205、省道308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绿化提升专项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为保障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沙县分中心提前对公路沿线开展摸排,在对占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堆放物品等违章地块设立公示牌,与镇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对村民进行宣传、劝导,列出路域环境整治清单,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路政拆除违章搭建 

11月26日至27日,沙县公路分中心联合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省道308线夏茂段共同开展专项行动掀起行动高潮,对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用公路用地种植农作物等影响公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违法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得到沿线政府大力支持、全程配合,两天内共出动人员35人次,挖掘机、装载机、养护车辆等4部,清理各种违规占用公路用地共计38处,乡村路域环境明显改善。

下一步,沙县公路养护分中心将推动公路绿化升级,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美丽公路。

“这两天公路部门开展了路域环境整治,公路上两边干净了,没有了菜地的臭味,出家门这条路就是美景。”住在公路边的一位村民忍不住赞叹道。整洁的国省干线蜿蜒曲折将乡村串联起来,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更是便民线、富民线,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