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

2020-11-29 11:35:28  连传芳 林国波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目前,全市分别累计完成2009~2017年度批而未供用地和闲置土地处置8498.2亩、968亩,处置率分别达21.85%、61.5%,提前完成部、省下达的处置任务。”今年来,我市高位推动、集中攻坚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取得积极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腾出空间,实现“土地存量”向“发展增量”的高效转变。

攻坚行动中,我市聚焦一个目标,建立两个台账,突出三大重点等举措,按照“一宗一策”的思路,对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逐宗核实,逐宗研究对策,逐宗落实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结合“增挂钩”政策,按照158个新增建设用地6255亩的需求量计算相应处置面积,对处置不力的,暂停用地报件,倒逼处置工作进程。

市有关部门专门下发通知,明确10月底前各地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必须达到20%以上,除司法查封、涉讼项目外的闲置土地应处尽处。对经营性类项目,通过开展“依法和谐征迁”专项行动、成立专班服务用地报批等方式,加速供地进程。对公建类项目,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利用批而未供用地落实公共基础设施项目111宗4521.2亩。对工业类项目,因政府层面原因造成闲置的,通过调整规划设计条件、置换用地等方式进行处置;因企业无力继续开发的及时调整、腾笼换鸟。同时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和驻地招商,促成了85个生产性项目落地。

(连传芳 林国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