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山顶上的一堂国学课

2020-12-01 17:04:31  蔡晓卿 陈启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泰宁小学生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国学课 陈启芳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陈启芳)11月29日,三明泰宁县10余名小学生代表身着汉服,与老师、家长一起来到位于大源村竹山之顶的魁星楼,上了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国学课。

新桥乡大源村位于闽赣交界处,古来是闽西北学子进京赶考的必经之处,村里至今还保存着千年古驿道、千年文仁门等遗址,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古代学子行经大源村必到魁星楼,以祈求高中,金榜题名。

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高孩子们的国学素养,近年来,泰宁县兴起“国学课堂”热潮。当天正好是农历十月十五,大源村举办流传千年的民俗文化节,相关部门组织孩子、老师、家长,赴大源村近距离感受国学文化。

在魁星楼,老师为孩子们细细讲述魁星点斗的传说,带领学生拜师祭孔,感恩父母,了解国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