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擂茶调解法!且看三明将乐这样化解邻里纠纷

2020-12-01 17:30:06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古有“僻巷邻家少,茅檐喜并居”,今有“邻里一家亲”。可是,在三明将乐县南口镇的两邻居因房屋装修漏水的事情闹出矛盾。12月1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李全华法官邀请双方当事人到擂茶调解室,一人一茶,邻里关系得到修复,双方握手言和。

双方握手言和。蔡若琪摄。.jpg

法官与当事人一边喝着擂茶一边调解矛盾,最后双方握手言和。蔡若琪 摄

2020年5月,被告杨某在家中装修,因浴室水管安装不当,在居住使用过程中发生渗水。居住在隔壁的原告江某遭了殃,恰好杨某的浴室紧邻江某的卧室,江某床头一整面墙壁发生霉裂。江某上门交涉,要求杨某赔偿自己修复墙面的损失共计1.5万元。但是杨某认为根本不需要那么多钱,只愿意支付3000元作为补偿。双方沟通多次,均达不成一致意见。江某无奈,将杨某诉至将乐法院,要求其赔偿。

案件受理后,李法官考虑到两家为多年邻居,如处理不好,双方以后可能会心存芥蒂,难以和睦相处。于是,李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后,邀请双方到该院擂茶调解室喝喝茶,解解心结。李法官运用“擂茶调解法”,耐心地劝解,双方当事人也心平气和地发表着各自的意见,最终原被告双方相互作出了让步,杨某同意主动承担江某家中墙面修复所需要的费用,双方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