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输血”到“造血” 三明沙县推动残疾人就业扶贫

2020-12-04 10:15:44  刘惠萍 徐珊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徐珊)“在县残联扶持下,今年我已经采割了200多斤的蜂蜜,卖了1万多元。”家住三明沙县高桥镇杉口村的贫困残疾人小白(化名)喜滋滋地说道。沙县南霞乡的小四说,“现在可幸福了,自己有了个小牧场,100只黄羊、40只黄牛,这些黄羊和黄牛可以卖60多万元呢!”牧场主人小四肢体四级残疾,他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致残,面对身体的残疾他并不气馁,最终让自己成为了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在沙县,像小白、小四这样贫困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典型不断涌现

近年来,沙县残联把促进残疾人就业作为残疾人脱贫工作的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引导贫困残疾人自主创业、集中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落实158万元资金,扶持316人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有5家企业成为安置贫困残疾人就业的“爱心单位”;同时着眼增强农村贫困残疾人自身“造血”功能,发放农村困难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66.5万元,推动133名残疾人发展种养业或个体经营等,实现自主创业。

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沙县残联组织多场贫困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