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国家宪法日:庭审观摩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

2020-12-05 13:51:12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三明林业学校师生现场参与庭审观摩 叶灵珊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帆)12月4日下午,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邀请福建三明林业学校30余名师生参加“国家宪法日”庭审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同学们现场观摩了一起走私贩卖毒品案件,庭审庄严有序,通过感受真实庭审氛围,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不同的毒品摄入体内,都有各自的毒副反应及产生戒断症状,对健康形成直接而严重的损害,吸毒过量将导致死亡。由于毒品的生理依赖性与心理依赖性,使得吸毒者成为毒品的奴隶,他们生活的唯一目标就是设法获得毒品,为此失去工作、生活的兴趣与能力,人格丧失,道德沦落,为购买毒品耗尽正当收入后,就会变卖家产,四处举债,倾家荡产,六亲不认,最终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庭审结束后,干警为同学们详细科普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