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兄妹俩恶意竞拍“痛失”26万保证金

2020-12-08 11:16:57  蔡若琪 肖求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肖求盛)父亲名下房产被司法拍卖,两兄妹为了“保住”自家房产,竟两次恶意高价竞拍又悔拍。近日,三明将乐法院依照竞拍规则,将兄妹俩交纳的共计26万元保证金予以没收。

今年5月,将乐法院挂拍一栋位于花园新村的房产,评估价为173.8万元,起拍价为130.35万元。依照竞拍规则,参与本次竞拍,需交纳保证金13万元,此次拍卖引来8494人围观,11人报名竞拍。竞拍人黄某蕊以最高价179.75万元拍下,但在事后无正当理由悔拍,将乐法院对黄某蕊所交纳的13万元保证金予以没收,并将该房产重新拍卖。

11月,将乐法院再次将该房产挂拍,此次拍卖引来11045人围观,15人报名,最终买竞人黄某强以171.3万元拍下,但却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余款。

两次悔拍的情形惊人雷同,更巧合的是两次竞得者又有着非常相似的名字,承办法官于是对此展开调查。一查发现,黄某蕊、黄某强竟是本案被执行人黄某某的女儿、儿子,该兄妹俩为了“保住”自家房产,在没有竞拍能力的情况下,故意参与竞拍扰乱竞拍活动,两次以最高价竞得又恶意悔拍。

最终,将乐法院依照竞拍规则,将黄某蕊、黄某强在两次竞拍中交纳的26万元保证金予以没收,将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损失费用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