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骗子混入班级群实施诈骗 三明明溪已发生多起

2020-12-08 17:27:42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东南网记者从三明明溪县公安局获悉,近日,三明明溪县发生多起冒充学校教师混入班级群实施诈骗案件,骗子通过复制教师的头像和昵称,利用教师上课、批改作业或半夜时段等教师不接触手机的“黄金时间”,以收取学生资料费等理由实施诈骗。此类诈骗潜在受害人多,被骗可能性高。  

明溪警方提醒:

1.作为家长,不要随意泄露微信二维码,保存好老师电话,如遇有人在群里收费或者私信要求收费,应保持警惕,切勿轻信,及时向学生本人核实,通过电话与老师或其他家长核实,不可盲目地转账付款。

2.作为班主任或其他教师,要积极检查自己所在班级群,核实所有成员身份,严格落实实名制度,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将微信群设置为“审核通过后方可入群”,关闭“允许被搜索”;不要使用“扫二维码”入群方式,此方式无需验证即可入群。   

3.一旦发现被骗,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保留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提供警方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