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清晨“叫醒服务”,促成执行和解

2020-12-09 17:05:28  陈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陈少华)被执行人刘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造成多名受害者受伤,法院判令刘某应赔偿受害者各项损失共计12.48万元。此后刘某迟迟未能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2月8日上午,三明三元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赶赴刘某所在地,将尚在睡觉的刘某“强行叫醒”。

“你们是谁啊,大清早有什么事?”睡眼朦胧的刘某一脸茫然地看着执行干警。“我们是三元法院执行局干警,你记不记得还有一笔十多万(元)的欠款还没还。现法院依法拘传你,麻烦穿上外套,配合我们回院里开展工作。”

将刘某拘传回院后,执行干警向刘某进行释法明理,从多角度向其释明利害关系。在执行干警的不断努力下,刘某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承诺于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分两期支付欠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