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注意!三明疾控提醒:如无必要,请勿前往这些地方

2020-12-11 11:20:34   来源: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12月10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自12月11日起,将绥芬河市青云小区、东宁市中心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自2020年12月10日21时起,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2月11日,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强化“人物同防”,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1月26日(含26日)以来,有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旅居史的入(返)明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二、自12月11日起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的入(返)明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青云小区、东宁市中心社区的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三、请市民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动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返明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2020年12月11日)

高风险地区1个: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

中风险地区13个:

1.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个):绥芬河市青云小区、东宁市中心社区

2.四川省成都市(5个):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三期

2.内蒙古呼伦贝尔市(6个):满洲里北区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南区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扎赉诺尔区第五街道

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黑龙江牡丹江市

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薛某某,男,39岁,家住绥芬河市青云小区。薛某某自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绥芬河公路互贸区从事进境货物装卸工作。2020年12月10日,薛某某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薛某某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被收入绥芬河市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中。

东宁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信息:孔某某:男,40岁,广东省深圳市某公司职员,自2020年8月份到东宁市负责东宁海关安装喷淋消毒设备项目施工,住东宁镇红城宾馆。2020年12月10日,经东宁海关主动检测核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收治定点医疗机构绥芬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治疗。

四川成都市

确诊病例1:朱某某,男,72岁,农民,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14天内均在太平村内活动,主要在村内一茶馆喝茶、打麻将。

确诊病例2:张某某,男,50岁,农民工,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中铁奥维尔二期136栋,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14天内去过沙西市场、唐昌镇柏木村阿婆调料公司、安德镇川椒食品公司、安德镇安宁村4组、郫筒街道星光大道、新安德饭店等地。

无症状感染者1:张某某,女,54岁,农民工,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7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14天内去过中铁奥维尔小区、南门菜市场、中冶中央公园、郫都区红牌楼川菜厂等地。

无症状感染者2:朱某某,男,78岁,农民,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14天内主要在太平村内活动,曾去过温江区永宁镇10大队6组一亲友家等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