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2020-12-11 17:37:4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进一步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提升新时代青年干警综合素质,12月10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12名青年干警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警分成正反两组就“社会治理中法律和道德谁更重要”辩题展开辩论。正方观点为“社会治理中法律更重要”,反方观点为“社会治理中道德更重要”。正反双方首先就法律和道德的概念、定义展开陈词,在自由辩论阶段,正反方各向对方提出问题,正方的回答主要围绕法律的特定性和唯一性展开,反方的回答主要围绕道德的约束性展开,最后,反方总结法律有其局限性,强调道德是法律的基础,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正方总结道德只起规范作用,法律具有强制性,法律才是社会治理的准则。

此次学习讨论活动中,青年干警展现出了良好的逻辑能力、团队协作和精神风貌。青年干警通过激烈的思想交锋和语言碰撞,进一步提升了思辨能力,激发了学习热情。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创新多元化文化活动开展方式,激发干警工作活力和积极性,推动法院文化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