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倾情调解促和谐,上门服务暖人心

2020-12-14 18:05:0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现在法院办案真利索,还为我们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真是谢谢你们!”七旬老人刘某在收回欠款后喜笑颜开,对法院的上门调解司法服务表示感激。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债权纠纷案件。

据悉,2015年1月,被告张某以老伴生病为由向原告刘某借款1万元。刘某多次催讨无果后,于2020年11月诉至将乐法院要求张某偿还借款。承办法官在了解该案基本事实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都已年过七旬又住在乡下,诉讼不便,且二人又是亲戚,决定下乡为双方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

调解过程中,张某表示愿意偿还,但因老伴常年生病,他无法一次性偿还,请求分期偿还;刘某面露难色,表示他自己年岁已高,身体又不好,也急需用钱。承办法官对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当场支付刘某5000元,剩下5000元分5个月偿还。

两位七旬老人冰释前嫌,并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法官办事效率高,态度好,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