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13个法律服务工作站点让群众感受“法在身边”

2020-12-16 15:43:09  李全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全华)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司法为民宗旨,创新工作机制,多点发力,采取三项措施服务烟农助力春耕生产,确保涉农案件不误农时。

据了解,该院南口法庭成立烟农法律服务站,与乡镇烟草站和乡镇司法所联合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13个,每月定期2次巡回入乡村开展咨询服务,提前介入化解烟农涉及租地、播种、育苗等备耕环节引发的纠纷,发放宣传手册600册,为烟农提供服务1000余人次,妥善化解涉烟农纠纷96起。同时,南口法庭开展巡回专项调研,针对可能引发的种子及农资采购、种植地租赁、烟叶收购和买卖等纠纷开展专项调研,组织法官3批16人次进村入户开展调研,走访烟农260余户,征集烟农普遍反映的意见建议16条。此外,南口法庭还为涉农案件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对涉及烟农生产的纠纷,实行立案、审理和执行优先,联合乡镇司法所、派出所、村委等部门开展调解,确保烟农不误备春耕,采用绿色通道立案涉及烟农案件65件,速裁65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