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暖心!法院为聋哑当事人要回欠款

2020-12-16 15:54:45  杨军梅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军梅 张帆)今年7月,来自湖北的聋哑当事人小徐走进了三明三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纸上交流,干警了解到他将自己5000元血汗钱借给网友小林后,便被拉黑,无奈之下来到法院寻求帮助。三元法院立即为其开通立案绿色通道,帮助其完成立案手续,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联系其父亲,讲解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的用法,以便通过在线调解、在线审判等方式化解纠纷,减少小徐异地奔波的辛苦。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试图联系被告人小林均未能成功,法官找到了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调解员们,希望发挥他们熟悉当地乡土人情的地理优势,找到被告小林。

在几番探查后,法官了解到,原来被告人小林也是一名聋哑人,因沟通不便很少离开所在村落。法官便同书记员一道前往小林所在自然村为其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山路崎岖,行车不便,法官便与书记员徒步行走了几公里。

在三元区荆东片区某自然村中,法官没能如愿找到小林,却见到了小林的父亲。林父对法官的到来感到十分意外,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林父坦言孩子是一名聋哑人,日常生活中不愿与身边的人沟通交流,此次因为贪玩,在网络上向网友借款,也一直未告知他。

在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下,林父表示将主动配合法官代小林将钱款归还,并对法官不辞辛劳上门提供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日,原告小徐的父亲代其联系案件承办人,表示小徐被拖欠的借款已悉数收回,并向法院申请撤诉。两位素未谋面的聋哑少年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至此得以妥善化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