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在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中提升司法工作质效

2020-12-17 12:10:37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院干警征求城关街道代表团意见建议。陈玉川 摄

东南网12月17日(通讯员 张帆)为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提升辖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度,12月16日,三明三元法院政治处主任姚伟带领法院干警前往辖区城关街道、中村乡走访当地人大代表,以座谈会的形式向代表们汇报一年来法院各项工作,主动接受代表的监督。

法院干警征求中村乡代表团意见建议。陈玉川 摄

会上,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法院汇报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值得肯定,同时也结合各自工作、生活以及地方实际情况,向法院提出意见建议。有代表表示,“近年来,国家法治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家对法律的认知度也不断提高,但乡村居民的部分习惯已不合时宜,若不能及时纠正可能会带来违法犯罪的隐患。特别是我区今年已审判了数起非法私藏射钉枪、非法猎杀野生保护动物等类的案件,乡村居民的普法教育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元法院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向代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注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就下一步改进措施作了简要汇报,着力在接受监督中提升司法工作效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