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开展“守护夕阳”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18 11:28:33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帆)为有效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12月17日至18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深入辖区乡镇街道开展“守护夕阳”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通过赠送普法宣传小礼品的方式吸引老年居民的注意,以发放普法漫画、讲述社区小故事等老年居民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向其普及法律知识,受到了当地老年居民的广泛欢迎。

“民法典第三十三条规定,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与其近亲属、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事先协商,以书面形式确定自己的监护人,在自己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时,由该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您可以提前确定自己放心的监护人,今后由他来照顾您。”针对老年居民普遍担心的年岁渐长丧失民事行为能力后如何确定监护人等问题,干警耐心地进行了答疑释法,帮助老年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单页500余份、普法宣传漫画手册300余份、普法宣传小礼品200余份,为老年居民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老年居民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