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到家”宣传活动

2020-12-19 08:05:0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提高村民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基层矛盾纠纷发生,12月17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干警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到家”宣传活动。

与以往拉条幅、树展板、在街头普法等形式不同的是,这一次,干警们直接送法到村民家中。在镇村干部的配合下,干警们深入白莲乡墈厚村走访了十几户村民,为他们送去了法制宣传单和便民服务卡,现场解答村民们最为关心的婚姻家庭、民工工资、债务纠纷、赡养抚养纠纷等法律问题;同时,当场帮助1位需要进行诉讼的村民进行网上立案,解决了村民因路程远诉讼不便的问题,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肯定。

近年来,将乐法院在抓好日常审判工作的同时,立足基层深入乡镇,坚持将普法宣传送到每一个角落,引导人民群众守法、用法,为新农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