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首都名医、省医学专家到明溪县开展义诊

2020-12-21 10:05:00  江月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县开展“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江月兰 文/图)12月19日,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基层医疗服务分会组织6名北京各大三甲医院的知名专家深入明溪县开展“首都名医走基层”活动。当天,福建省卫健委组织8名医学专家深入明溪县开展“医疗扶贫”义诊。专家义诊涵盖消化、呼吸、内分泌、糖尿病、肾病、针灸、骨科、心内科、胃外科及呼吸内科等多学科专业。

在县总医院中医区,市民们一大早就前来排队等候义诊。来自北京医学专家刘汶、海霞、赵吉平、冯淬灵、刘秀萍、彭继升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把脉、问诊、开处方。在针灸科诊疗室,赵吉平医生手把手地教医生针灸、推拿。

专家义诊

“上周,在‘明溪在线’微信公众号看到北京专家来明溪开展义诊的消息,我马上在线预约挂号。经过刚才的针灸,感觉手的疼痛感减轻了不少。希望专家们到明溪义诊的次数多一些,每次来的时间再长一些,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国家、省级专家的治疗。”刚接受完针灸治疗的王老师说。

“北京专家的义诊免去了挂号费。我今天看中医的费用共110.63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94.50元,个人账户只支出了16.13元。为国家的大力推进中医惠民政策和三明医改政策点赞!”市民江女士在自助终端上缴完费,欣喜地说。

在明溪县总医院西药病区,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来自福建省机关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肿瘤医院、省老年医院的专家忙得不亦乐乎。

“近几年,我的肠胃一直不好,听说省家的专家来明溪义诊,今天一大早,我来医院排队等候看病。在本地就能找省里的专家看病,真的很方便!”市民小张说。

利用国家级的医疗专家第一次到明溪为群众议诊的难得机会,明溪县总院特意派出医生“一对一”跟班学习,个别医生全程跟从一组医生,尽可能掌握多学科专业医技。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患者420余人。

近五年来,明溪县总医院全力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先后实施感染科负压病房和中医院提升改造、建设PCR实验室等项目;先后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立医院、三明市第一医院、三明市中西结合医院建立医疗帮扶协作、医疗联合体关系,并请进省、市医疗专家600余人次,共服务患者8000多人次。2018年来,该院派出医护人员参加省、市学术交流会议、培训班261人次;2019年,投资1000多万元,完善病理检查、远程会诊、心电诊断、消毒供应等六大中心建设,实现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检验结果互认,促进分级诊疗的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