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诉非联动显实效 法官调解化干戈

2020-12-21 11:00:0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利用“诉非联动”机制成功调解一起纠纷案件,帮助当事人修复和谐关系,获当事人致谢。

据悉,2020年6月,邱某、黄某俩人因林地界线起争执,后因邱某砍伐了林地界线旁的几棵树木,双方矛盾升级,多次争吵并发生打架事件。纠纷发生后,镇村干部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无果后,该案件通过诉非联动平台被报送至将乐法院。

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与相关部门立即就该案件开展调解工作。通过调查发现,原来的林地界线是一条小路,后因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界线被毁,通过现场勘验、测量发现俩人争执的界线差距不足2米,两人更多的是在赌气。最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在镇调解室进行调解,联合其他参与部门从不同角度给俩人做思想工作,并针对焦点问题进行逐一突破,最终双方各有退让,握手言和。

将乐法院积极利用诉非联动机制,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前置防线、前端预防上,有效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一线,既减轻了群众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