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男子酒后窒息死亡 同桌饮酒人被告上法庭

2020-12-22 09:38:29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罗嫣 林静)饮酒作乐本是一件快乐的事,不想却因意外“乐极生悲”,三明一男子因酒后窒息死亡,其父母将同桌饮酒人告上法院。在法官和律师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一场因意外产生的民事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2020年12月13日晚上,陈某与程某、张某等5名被告一同饮酒。在陈某喝醉后,共同饮酒人将其背至宿舍并离开。当晚陈某因为酒后呕吐物窒息,在其宿舍内死亡,至14日10时左右被发现死亡并报警。陈某的父母认为5名被告仅将陈某背至宿舍后即离开,再未尽照顾义务,因而来到法院,要求各被告承担相应责任。

案件受理后,法官详细向双方了解事实经过。共同饮酒的5名被告认为,他们已将陈某送回宿舍,仁至义尽,不应承担他的死亡责任;而陈某的父母则认为,宿舍只有陈某一人,无人照顾,孩子的意外与共同饮酒的人脱不了干系。双方情绪都十分激动,法官认为只是简单开庭判决,难以达到案结事了的效果。

法官立即利用诉非联动机制,联合值班律师向双方当事人分别开展调解工作。值班律师从案外人的角度向双方耐心客观地释法析理,帮助双方明白各自对这场悲剧都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在法官和律师的共同努力下,近日,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5名共同饮酒者确认各自赔偿陈某父母4万元,陈某父母也不再向他们主张其他民事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