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各大媒体聚焦“三明实践”引三明市各县(市、区)干群热议

2020-12-23 09:06:4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采访组

连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纷纷聚焦“三明实践”,在重要位置、栏目、时段连续刊播“三明实践”主题报道,引发了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

“三明登上《新闻联播》,这是三明人共同的荣耀,我们大家必须一起来见证。”梅列区列西街道龙岗社区居民曹之明说,12月16、17、18日晚,他都和邻居们一起在居委会大厅里收看《新闻联播》,心情很激动。

龙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海洪对东霞新村老旧小区改造的报道印象深刻。龙岗社区内既有水榭新城这样的新小区,也有上盂新村、工业北路新村这样的老旧小区,新旧对比十分强烈。今年,辖区老旧小区也被纳入改造范围。王海洪说:“经过前阶段的改造,路也平了,沟也通了,接下去,我们要学习东霞新村的经验,把钱花在刀刃上,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满足社区居民的需要。”

连日来,在三元区富兴堡街道东霞社区里,邻里们一见面就是热议“我们上了中央电视台”。在东霞社区住了30多年的老居民曾福云自豪地说:“在《新闻联播》里看到自家社区的画面和场景,十分激动。东霞社区是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发源地,社区硬件虽老旧,但邻里关系和谐融洽,大家有事商量着办,眼下社区改造得也符合居民意愿,出门交通便捷,住得越来越舒心了。希望社区的未来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这些天,下班后,在建宁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内,种业科技人员围坐在一起,通过电脑、手机认真观看报道,共同探讨建宁种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建宁种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各级主流媒体对建宁种业进行了深度报道,观看以后,我们感触很深,同时也倍受鼓舞。”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余添发表示,“今后一定要牢记嘱托,将建宁种业做大、做强、做优。”

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党支部书记刘炳煌说,主题报道对建宁县种业的宣传很深入,效果非常好,而枫元村又是制种大村,全村制种面积稳定在5000多亩,制种一直是村财和村民增收的支柱产业,相信在各级媒体的宣传下,大家对建宁种业也有了新认识,枫元村种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连日来,各大媒体推出的“三明实践”主题报道,在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这几天,我接到好几个外地茶商打来的电话,说看到有关我们村发展茶产业的报道,为我们感到骄傲。”元沙村益铭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尔光说。

作为村里茶产业发展的见证者,田尔光与茶结缘33年,守住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20多年来,我们牢记嘱托,茶产业向着生态、绿色、有机方向发展,如今年产毛茶1万多担。我们建设绿色生态茶园,不打农药、套种树木、茶园坡改梯的做法,获得记者点赞与认可。”田尔光说,“这些报道既是对茶农的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一定会提升大田美人茶的公共品牌,让大家更有信心种好茶、卖好茶,美人茶香也一定会越飘越远。”

《光明日报》刊发的报告文学《一心一意是三明》中深情地写道:“三明是我们国家步入新发展阶段的一个侧影,也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一段华章。”站在新的起点上,三明人民信心满怀,向前看、从实干,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三明篇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