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深入乡镇宣讲民法典 助推基层法治建设

2020-12-23 11:35:33  罗应鹏 黄新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应鹏 黄新烨)12月22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清流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乡镇农村,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与村民生产生活动息息相关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禁止高利放贷、担保合同、夫妻共同财产等法律进行解读、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院全方位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民法典宣讲团深入企业、学校、乡镇、基层一线进行普法宣传30余次,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推送民法典热点解读15次,切实拉近民法典与群众的距离,引导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