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惩治普法两手抓 强力推进“断卡”行动

2020-12-24 09:52:47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帆)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今年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坚持依法严惩、以惩促防的原则,综合采取多种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近日审结的一起妨害信用卡管理案件中,被告人胡某纠集多人以每套8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买卖他人银行卡164张,法院对其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十一个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三元法院积极组织辖区乡镇街道群众代表到庭旁听案件审理,以典型案例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同时,三元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进乡镇街道,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告诫村社区居民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危害,着力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源头土壤。

今年来,按照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要求,三元法院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中审结相关案件6件,依法严惩15名被告人,对辖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威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