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不足54秒!三明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审签迈入高速时代

2020-12-24 09:43:19  方敏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方敏敏)近日,三明市丰润化工有限公司申请的一份一般原产地证,从申报到审核通过,用时不过54秒,这标志着三明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审签迈入高速时代。

25ce77606d9ba9b66112e9c4dbb8613.jpg

三明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当天的智能审单情况。林添琴 摄

据悉,今年12月10日起,海关开始全面推行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天候不间断申领原产地证书。与传统人工审核相比,智能审核更高效,将有效提升原产地证书签证智能化水平。经测算,此项改革可将每份证书的审核时间压缩到短短几秒,惠及三明辖区200余家企业。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经授权的官方机构或其他机构签发,用以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的文件。出口企业凭借原产地证书能够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原来的办理模式要耗时大半天,现在用上智能审核再加上自助打印,前后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原产地证,而且有些比较急的单子在晚上或者周末也可以办了,真方便!”丰润化工申领员小黄高兴地直夸。

为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外贸增长,三明海关近年来多措并举深化原产地签证业务改革,实现备案“零见面”、签证“零等待”、沟通“零障碍”,帮助企业享受到进口国关税优惠。截至今年11月份,三明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283份,涉及货值17721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3621万元。下一步,三明海关将加大原产地证智能审核推广力度,探索更多贸易便利化举措,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