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会战”

2020-12-24 09:38:17  温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温炜)根据相关精神和指示,三明市公安局决定2020年12月8日至2021年3月10日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

全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分为动员部署、滚动排查、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源头隐患、农村安全、路面秩序、客货运安全、宣传教育五大攻坚战行动。一是源头隐患治理攻坚战。全面排查道路安全风险,深入排查事故多发路段,推动公路监控系统建设,推进道路设施建设,夯实人车源头基础。二是农村安全整治攻坚战。摸排农村重点管控对象,打击农村违法载人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劝导工作,推动农村人员出行有效改善。三是路面秩序严管攻坚战。精准施策打击交通违法,强化研判精准打击,持续打击酒驾醉驾。四是客货运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战。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联合查处打击非法营运,强化客货运违法查处。五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攻坚战。做强农村宣传阵地,精准开展宣教,提升宣教覆盖面。

通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全方位、全链条、多层次的综合整治,从源头上、机制上、基础上进一步补齐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短板,确保路面显见性违法大幅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有力扭转事故多发不利局面,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稳中有降,杜绝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