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拒不履行态度坚硬 拘留体检着急和解

2020-12-26 09:15:00  陈少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少华2016年初,被执行人吴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申请人林某借款10万元,借款后,吴某迟迟未能归还欠款本金及利息。法院判决确定吴某尚欠林某借款本息共计1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先行归还了7.5万元案款,此后便下落不明。

12月24日,三元法院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吴某并将其拘传回院。面对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吴某不为所动,拒不履行还款责任,干警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在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面对拘留前的体检,吴某终于意识到执行干警不是吓唬他,这次是“来真的了”。

“千万别拘留我,我马上想办法,一定给申请人一个交代......”眼看要被拘留,吴某连连向执行干警求情,并立即同申请人面对面沟通交流。最终,被执行人现场支付案款3万元,并同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承诺剩余案款将于2021年1月15日前结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