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年关将至 三明三元法院多措并举维护劳工合法权益

2020-12-28 14:49:27  王昙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昙琳2017年至2018年,三明三元区中村乡的多位村民受雇于三明某农业公司从事整理田地、搭建大棚等劳务管理工作。口头约定了月工资后,某农业公司仅支付了部分款项便以没钱为由拒不支付报酬,共拖欠53名农民工薪资29万余元。

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及时联系其法定代表人黄某,向其释法明理,告知拖欠工资需承担的法律后果。近日,在三元法院的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黄某承诺卖货货款到位后第一时间填补工人们的薪资,村民们也同意给黄某及其公司一个缓冲时间去筹备资金,至此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年关将至,不少劳工都盼望着及时结薪过年。群众利益无小事,三元法院多措并举维护劳工合法权益。通过深入村居、社区入户走访,了解基层群众欠薪问题,及时妥善诉前化解纠纷;针对工人欠薪案件,组织专业法官队伍,集中开展案件化解工作;针对确有经营困难的企业,开展针对性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