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善意执行 促双方共赢

2020-12-29 11:35:07  张帆 谢廷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帆 谢廷荣)2018年,被执行人某铸造公司向申请人张某、陈某借款38万元。而后申请人多次向某铸造公司催讨案款,但其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张某、陈某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根据申请人的财产保全申请,依法查封了某铸造公司厂房和全部生产设施设备。

因被执行人迟迟未能履行案款,2020年,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经过多方走访发现,被执行人某铸造公司因年初疫情影响导致效益不佳,但仍有经营发展能力。执行干警遂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向申请人耐心分析“强制执行,两败俱伤,放水养鱼,双方共赢”的道理,同时以“活查封”的手段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12月29日,在三元法院的积极协调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申请人张某和陈某同意多给些时间让公司周转,被执行人某铸造公司也承诺将以分期还款的方式履行全部债务,矛盾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